首页 > 文艺创作

欢迎访问秦巴文艺网!

十堰原创歌手创作歌曲赞美十堰!

2018年08月13来源:十堰电视台作者:

本网讯 日前,由十堰市竹山县原创歌手墨碑创作的原创歌曲《哦,十堰》发行。

墨碑,原名占诗康,出生于竹山县麻家渡镇鸡公梁村,华语原创歌手,陌上聆音音乐团队成员,2015年与网络朋友云海尘清一起,投资制作了属于团队的第一张《唐风遗韵》古风音乐专辑,该专辑于2017年正式登录各大平台,且好评如潮。

2018年是墨碑原创歌曲发力的一年,1月发行第一首原创歌曲《情殇蝶恋花》,5月发行第二首原创歌曲《我的爹娘》,8月发行第三首描写家乡十堰的歌曲《哦,十堰》

该歌曲《哦,十堰》由同为十堰的词作家黄永军作词。根据词作者所言,墨碑曾在外地漂泊多年,看到这首描写家乡十堰的歌词,深受感动,立马找音乐圈内人士万利娟、吴清华、季彦霖等,量身定做了这首流行歌曲。歌词中:“我独自倚在窗前,遥望远方灯火阑珊。无论在外漂泊多年,依旧深深把你眷恋。车城一隅无眠的夜晚,我们相约看那繁星点点。”正是其自身最真实的写照。

据墨碑介绍,制作歌曲之时,他在江苏身体多有不适,但为了歌曲录制,他一直坚持练习,直到录音完成。此后,墨碑健康状况堪忧,只好回家调养,后续工作都由制作人完成。墨碑曾言:“死不可怕,可怕的是,该做的事没有做完就悄无声息地死去。”曲作者为其精神所感动。

墨碑身为十堰人,不仅爱唱歌,更爱家乡。墨碑一直在原创的道路上,励志越走越远。2018年相继制作了五首原创歌曲,其余两首歌曲《求佛保佑》、《多情的牵挂》也正在制作中。

>>相关链接:

《哦 十堰》

作词:黄永军 作曲:万利娟 演唱:墨

我独自倚在窗前

遥望远方灯火阑珊

无论在外漂泊多年

依旧深深把你眷恋

每当回到你身边

才会感觉家的温暖

我心融入这座城市

你的名字叫做十堰

十堰

武当的灵秀 汉江的河畔

迷人山水把我牵连

车城一隅无眠的夜晚

我们相约 看那繁星点点

十堰

房陵的诗经 天河的浪漫

是谁让我浮想联翩

十堰老街追忆着童年

只因你在 我不想说再见

独白:我爱你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