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动态

欢迎访问秦巴文艺网!

市文联以文艺的形式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得到肯定

2023年01月04来源:秦巴文艺网作者:陈发桢

    14日上午,市创文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副处长胡海艳、考评督导组成员汤宇一行莅临市文联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市文联多措并举让未成年人在校园内外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以文艺的形式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得到了市创文办未成年人督导组的一致好评。

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李葵就市文联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近年来,市文联根据未成年人的需要和特点,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各文艺家协会(院、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广泛开展“送文化”文艺惠民活动,用文艺的形式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宣传中,以“文艺大讲堂”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活动。通过组织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和学校,举行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举办“2022年十堰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锻炼、在参与中成长。特别是市曲艺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和京中学子以曲艺节目展演形式呈现了一场经典的曲艺传承演出,市音乐家协会和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深入乡村振兴驻村点竹山县宝丰镇新茶村开展文艺帮扶,市作家协会指导创办了《郧阳文学·好少年》,面向全市发行,在青少年中播撒文学艺术的种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依托《武当风》刊物开创了“创文专刊”,为宣传十堰创文营造了氛围,更为全市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市创文办未成年人工作领导小组对文联在创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第四季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评组一行认为,市文联“创文”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也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绩。同时希望市文联机关进一步加强与创文办的工作沟通,充分利用好马上到来的春节、元宵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结合新春“送文化”下乡等特点,开办“艺术公益课”“引导青少年在我们的节日里写好“福”字,送春联等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继续谋划和开展好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确保以文艺的形式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