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动态

欢迎访问秦巴文艺网!

十堰乡村旅游诗词楹联大赛揭晓

2023年05月19来源:秦巴文艺网作者:

“圣水湖杯”十堰市十堰乡村旅游诗词楹联大赛5月18日上午在竹山县上庸镇揭晓。

 本次活动由市联和文旅局指导,竹山县文旅局、上庸镇人民政府主办,大赛共分别收到参赛诗词作品2428首、楹联作品1153副。参赛者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经初评、复评、终评、审查,共评选获奖作品30件。其中,一等奖诗词楹联各1件;二等奖诗词楹联各2件;三等奖诗词楹联各3件;优秀奖诗词楹联各9件。

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操建华在颁奖仪式讲话中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而诗、词、歌、赋、楹联又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正是要将有价值的传统文化体裁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补充、拓展、完善、激活其生命力,增强其影响力,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服务。

本次大赛,以乡村旅游为主题,以展示十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切题实际,顺应主流,不仅宣传推介了“圣水湖”这个秀色可餐的景区景色,也扩大了十堰、竹山知名度,更推广了堵河作为十堰内水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影响力。

操建华要求全市各文艺家协会,不断总结经验,立足当下,突出特色,创新品牌,积极开展既有利于自身发展,又有益于宣传十堰、推介十堰的有影响力的系列文艺活动,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锦上添花。

原市人大副主任佘立柱、竹山县副县长刘洋、竹山上庸镇党委书记余志刚分别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