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动态

欢迎访问秦巴文艺网!

翰墨润心田 儒雅育新风 ——十堰市文联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2023年05月26来源:秦巴文艺网作者:

5月26日下午,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普及和传承,市文联联合市书协和牛场村走进东风21小学共同举办“翰墨润心田 儒雅育新风”传统文化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李葵出席活动并讲话。

   

“翰墨飘香书法艺术公益行”公益课堂由十堰市文学艺术院副院长、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永涛主讲,李老师通过多媒体,从书法常识、握笔手法、执笔姿势、笔画结构等方面向老师们阐释书法的奥义,为东风21小学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教学与鉴赏。老师们认真倾听李老师的指导,细细琢磨笔画结构,同时以此为鉴,更好地将规范字运用于教学。

在活动现场互动环节中,市书协书法家老师们和文艺志愿者挥毫泼墨,向孩子们展示书法的魅力,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技艺以及气定神闲的架势,引得在场的学生和老师一边欣赏,一边赞叹。

    活动结束后,东风21小学的校长、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书法进校园活动意义非凡,孩子们欣赏了书法艺术的同时,更坚定了写好汉字的决心。在场的书法家们也把在活动现场写下的蕴含深意的“读书万卷”“厚积薄发”“锲而不舍”等30余幅作品赠与学校,鼓励孩子们写漂漂亮亮的中国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使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愿灿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撑起我们民族的脊梁,让优秀的华夏精神在 我们的血脉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