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家协会 > 舞蹈家协会 > 协会概况

欢迎访问秦巴文艺网!

十堰市舞蹈家协会简介

2023年08月18来源:秦巴文艺网作者:

十堰市舞蹈家协会概况

一、协会简介:

十堰市舞蹈家协会(简称十堰舞协)成立于1990年11月,是十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湖北省舞蹈家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是在党领导下的十堰市舞蹈家和舞蹈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市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舞蹈家和舞蹈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力量。 

十堰市舞蹈家协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和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在历任主席孟奕南、徐玉美、高阳萍的带领下,团结全市舞蹈人士,在舞蹈创作、舞蹈表演、舞蹈教育和社会活动等方面做出大量工作,努力推动了十堰市舞蹈事业的不断发展。协会会址设于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北路号47号鼎泽丰大厦二楼。

十堰市舞蹈家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十堰市舞蹈家协会代表大会。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选举产生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团任命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执行代表大会决议。理事会闭会期间,由主席团执行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决议,秘书处负责协会日常工作。

目前,十堰市舞蹈家协会现有登记会员159人,其中党员31人,省级会员43人,国家级会员6人。会员遍布全市10个县市区,涵盖舞蹈创作、舞蹈教育、舞蹈表演等门类。

二、组织机构:

主要工作机构:理事会、主席团、党支部、秘书处。

三、协会领导:

第五届主席团:

名誉主席:徐玉美

主席:高阳萍     

副主席:温春玲 、徐  波、梅昌维、李  娜、田  萍、胡  琴、孙  莉、马  浩、严  兰、陈  莉、谢  鹏

秘书长: 孙  莉(兼)

副秘书长:赵  琼、吕  芳、朱怡君、刘  畅、张  炜、宋链链、常先勤、马嘉妮、陈爱玲、温婧怡、彭明香、李  艳、苏兆芳、李  早

党支部:

书记:温春玲

副书记:田  萍、孙  莉

支部委员:李博丽、刘  畅、屈  霞